給年輕人七句靜心金言: 穩坐讓你可以移山

人的一生中所有的探險,通常都集中在16到25歲這幾年。最重要的是我們學會經得起風浪,勇往直前。做決定、說話及採取行動都比思考的速度來得快,所以一開始就做對是相當重要的。朋友是我們最親近的影響環圈,也是我們喜悅的最大源頭。在這樣的人生階段,靜心可以是我們最強大的盟友。

#1 變成人緣先生/小姐

「我大學時期是一個非常愛挑釁、有暴力傾向的人,常常和人爭吵。我沒有朋友也不知道如何幫助自己。靜心讓我平靜,現在我有很多我關心的朋友,而我再也不會粗暴了。」〜Rajesh Nair

就本性來說,每一個人都是友善的。如果我們不友善,那是因為壓力與緊張。靜心幫助我們減輕壓力,並幫助我們綻放極致的潛能。讓交朋友和維持友誼變得更容易,關心別人變成我們的第二個天性。

#2 使你的美夢成真

「我想當歌手,我有很強的企圖心,但總是懷疑我自己的能力。有了規律的靜心練習,我有信心辦得到。現在,我加入一個幾乎每星期都有表演的樂團。」 〜 Sajal Jaju

對於年輕人而言,我們想帶著我們的夢想和抱負登上天際。靜心提供我們力量和信心,讓我們相信並滋養這些夢想成為真實。

#3 跳脫框架的思考

「隨著每天的靜心練習,我發現自己新的天賦。我可以接觸到自己內在創意的泉源,跳脫框架的思考。靜心為我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增加了新創意。」 〜 Divya Sachdev

當我們去逛手機商場時,我們會挑選最新的款式,因為它比別的款式出色。當我們靜心時,創造力湧現,我們可以有新的思維,不同的想法,並毫不費力的為我們自己建立一個新的利基。

#4 沒有什麼事可以撼動你

「以前,我會被別人的行為及發生在我生命中的不愉快情況所干擾,但規律的靜心之後,我發現接受所有發生的一切是容易的。」 〜 Karan Roy

年輕時,我們常被生命中不愉快的情況所干擾,有時這些問題看起來甚至會把我們撕裂。靜心帶給我們內在力量和接受感,它幫助我們用平靜的心智處理艱困的狀況。它也帶來更大的責任感,幫助我們發展成一個更好的人。我們無法控制下雨,但當我們有一把傘,我們可以帶著更大的信心向前行。靜心就像困頓時光的保護傘。

#5 靜心提神

「我從七歲起就是一個老菸槍。一位朋友建議我學靜心,在規律的練習三摩地靜心之後,我已經可以完全戒菸了。在我每天的靜心之後,我感覺就像以前抽完菸後一樣的有精神。」 〜 Arjit Singh

靜心幫助我們戒除或減少抽菸就像永久的替代品一樣。靜心讓我們覺得有精神,但卻不會失去覺知或健康的一種自然方法。靜心簡單地釋放渴望或迫切想要抽菸、喝酒及其他成癮習慣的心智,因此停止抽菸並開始生活!

#6 暢通你的能量

「自從我開始練習靜心,在一天當中我會感到更有熱忱且精力充沛。我能做更有創意的事,還能做一些服務工作。」 〜 Sakshi Verma

做為年輕人,我們是能量、熱忱及創意的海洋。靜心幫助我們探索自己潛能的深度,我們變得更創新及更有動力,也更能暢通我們的能量來做有創意且正向的事情。

#7 與父母和平相處

「靜心幫我建立一個與父母密不可分的連結,現在我們都會分享彼此的快樂和問題。一起靜心讓我們的關係更特別。」〜 Abhishek Dawar

當我們靜心的時候,我們能平靜且有技巧地與父母溝通,這樣減少了我們之間的代溝。靜心也幫助我們更有覺知及更有技巧地做決定,使我們能在自身的期望以及父母的建議之間取得平衡。

以上根據Shreya Chugh 和 Rajendra Singh所提供的資料。
Shreya 和 Rajendra是全世界生活的藝術青年工作坊的義工老師,藉由教導年輕人如何靜心,已為成千上萬的年輕的生命帶來轉變。